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專題】你們下一代


訪問者:吳姝儀
受訪者:姝儀爸/姝儀媽
受訪者基本資料:五十一歲,電腦工程師/家庭主婦

你贊不贊成同志大遊行?
對於同志大遊行這個行為,受訪者有諸多懷疑,不過他們也表示會尊重同志們主張自己的權益。其中一位受訪者認為,走在街上大秀自己的戀愛似乎是一件不妥當的事情,而且矯枉過正。另外,這種行為可能流為一種「宣傳」,不僅影響人們對他們的觀感,小孩子也可能因此學習他們的行為。
你對同志的看法?
受訪者第一個反應都是認為同志很奇怪,但是如果要他們具體說明理由,他們都需要再思考一下。可能男和女的組合已經是他們根深柢固的觀念了。
為什麼?
以古代的觀念來看,陰、陽組合是天地間的法則。
愛情是由三方面組成:情感、承諾、性。受訪者無法想像的是:同性和同性之間如何產生性的慾望?如果產生性的慾望,要如何解決?
(訪問者0S---這些大人太純潔了,沒看過腐女刊物至少也要看過斷背山吧!其實同性之間的性行為,是有替代方案的。)
你贊不贊成同志婚姻合法化?
婚姻的法律定義就是: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在一起,並且可以生育下一代,那個才叫婚姻。或許它可以有另外一個名稱,但是不可以叫做婚姻。如果他們去領養小孩或是用人工受孕的方式,那個家庭的模式也會跟我們現在不一樣,那麼以後要怎麼教育孩子?小孩在性別上的界定會不會產生混淆?
在教育上,爸爸與媽媽本來就是互補的角色。小孩子會從男性()與女性()身上,學到不同的特質。若父母只有單一性別,孩子的教育可能產生偏頗。
你怎麼看以後的社會?就是我們以後的台灣可能會像美國一樣,走在路上看到同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能同志婚姻也會合法化。
那就是以後你們年輕人的社會了,就隨順因緣吧!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那就像聖經上說的:末日近了。
(由以上說法可知,受訪者認為同志是社會動盪之下的產物。)
訪問者心得:
從這次的訪問可以看出,其實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同志這個議題不是接受不接受的問題,那根本不是個「問題」。在他們的世界裡,只有異性之間的愛情。雖然如此,大多數長輩還是抱持著不支持但尊重的態度。可能因為他們年紀的關係,觀念都已經固定了無法改變。也因為他們身為長輩,所以會特別擔心教育這一塊。就像他們說的,同性之間的婚姻如果孩要養育小孩子,對於孩子的認知以及性格教育的確可能有偏差。
攝/柯佩吟

攝/柯佩吟

攝/柯佩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