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專題】揮灑七彩


訪問/翁鈺清


在同志大遊行中,我們看到了台上B-luv的精采表演,被深深的吸引,後來便主動的尋找了其中一位表演者的聯絡方式。而做出了以下的訪談。接著我們將從一位本身同志身分的表演者其角度觀看他對於同志大遊行的看法。
1.這次的表演在服裝或舞蹈方面是否有特殊意涵?若有,是什
這次服裝的構想是「6色彩虹」,紅色代表生活、橙色代表治療、黃色代表陽光、綠色代表自然、藍色代表和諧、紫色代表精神,不過沒有綠色加了銀色,因衣服比較好找XDD
希望可以向大家宣揚我們同志的對自我的認同及宣揚彩虹旗背後的意義: ))
2.每次參加同志大遊行都是以表演者的身分
若不是,那在參與遊行和表演者兩個角色間,差別何(心境、想法或感覺)
….其實每次都是表演者哀哈哈哈
也只參加過兩次,第一次參與也是因緣際會可以上台表演才剛好接觸到遊行這一塊,所以之後可能也會繼續表演
不過我想我們跟參與走遊行的人都有著一樣的信念及感觸,就是希望不僅僅是高雄或台灣,大家都可以更了解同志的多元文化,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努力,我們站上街頭大聲宣揚我們沒有不同,我們只是跟大家一樣在「做自己」!
3對於同志大遊行有時當下十分引人注目,但遊行結束沒多久又遭大眾遺忘,忘記當初的訴求。對此,的看法何,或者身邊是否有朋友提出相關想法?
其實我覺得我們所謂的訴求,就只是很一般很一般身人都應該受到的尊重及權益。對於這件事我個人看法,不管大眾是否遺忘又或者支持,我想時代漸漸在變,觀念也越來越晰,只要是正當屬於我們的權益,我想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擁有的。  (快開放同志結婚)
4.對於同志大遊行中常有同志穿著打扮較微裸露,有什看法?
....我想對於穿著較少或是精心打扮的同志朋友,他們總不可能每天穿著泳上課上班 =   =!?  他們的打扮只是了向大宣揚我們的勇敢及展現自我,並不代表同志都喜歡穿泳皮靴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以過於膚淺的眼光來評斷所謂「女裝」這件事。誰說男生不能穿超短熱?不能戴假髮化濃妝穿高跟鞋?很多男生打扮起來都很美,然他喜歡,那不能穿?如果個人不欣賞或是不贊同,那希望可以閉上可愛的小嘴,如果覺得噁心那他媽的可以不要看:D

5.
是否有身邊的同志朋友曾表示反對同志大遊行的行?
同志朋友是沒有,但異性戀朋友倒是不少,至於反對的原因不外乎覺得噁心阿、阿、有病之類的刻板膚淺形容詞,其實我覺得一樣,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不管別人對的看法是甚只要記住自己的模樣,了解自己的靈魂,那….最愛的那個自己: ))
圖片提供/ B-luv
表演者與鈺清合影
攝/翁鈺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