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第三期》【上期迴響】

還記得上一期的<故事>(作者:望月)嗎?
本篇原作者表示:他看了上期的故事後,也想把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這篇,作者不想附題目,就姑且稱它為<故事–2>吧。

作者 \ Cinepoh

  新生訓練第一天,在操場看到好久不見的你,我們互相打招呼,就跟以前一樣……不!不一樣,今天是全新的開始……

  能認識你,是我的榮幸,從國一剛認識你,我就被你吸引,尤其是你那燦爛的笑容。不過,當時我只知道:「我想當你的朋友」。

  你還記得嗎?假日在空蕩蕩的教室裡,我們倆完成的教室布置;你還記得嗎?月考考完,我們只要互相對考卷就能湊出完整的解答;你還記得嗎?下課時分,我們一定要一起去的廁所;你還記得嗎?放學時間,我們說過的所有再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受,但我知道,跟你在一起,我很開心,我保持著一種欣賞的態度。

  而隨著你我的故事愈寫愈多,在我心裡,你逐漸變得神聖且不可玷污。你的要求,我熬夜爆肝也要做到,我不喜歡有其他人跟你走得很近。我以為我只是「想跟你作朋友」或只是「欣賞你」,但我錯了,當我發現我開始時時刻刻都想著你;當我發現我不敢直視你的眼睛;當我發現你的笑容是我唯一的精神糧食,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我喜歡上你了……

  我無法接受,我說服自己不能喜歡你,但一再出現的想法證明了我可以,而且是「已經」,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當我接受這個事實的時候,那是二升三的暑輔。可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國三寒冷的冬天,我會跟你比誰手比較冰,在你拿著複習講義問問題的時候,我會跟著靠過去聽,順便感受你的體溫(我承認這有點變態),而在基測那微不足道的壓力下,我每天最期待的是「早安」、「再見」搭配你的笑容。

  國二以來,你的成績一向是校前二,我都在五十左右,高師大附中是我給自己的夢想。但到了三下,我給了我自己非雄中不可的決心。401與400,你踏進了雄中的大門,我被關進了二衝的監獄裡,你知道我有多少個午休夢到你,回家時多麼渴望聽到你的聲音?於是,二基結束,我想告訴你,告訴你我的心情。但當我打開FB,映入眼簾的是「與XXX穩定交往中」,打聽得知,她是試聽補習班而認識的女朋友……

  新生訓練第一天,在操場看到好久不見的你,我催眠自己你的笑容並不閃耀,繼續喜歡只會造成你的困擾……催眠奏效了嗎?我想,沒有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