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諫燈》投稿專用報名表

本報名表僅作方便投稿者用。

並不強迫一定要使用我們提供的報名表,

但如果不是使用我們所提供的報名表,

請務必將基本資料(標題、投稿項目、投稿人本名、年級班級、筆名、手機、電子信箱、筆名)填寫正確、完整。

並請於截稿時間(書面:5/11;電子檔:5/12)前繳交,以便稿件整理及審稿作業。

報名表下載(←點擊即可下載)

《諫燈》工作團隊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第二期徵稿公告

諫燈 第二期徵稿要點

一、投稿項目

  1. 關於同志:關於同志議題的討論由電視螢幕到生活周遭;由學校到社會大概早已聽說了     不下數百次了吧?但,現實中的狀況是如何?你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稿件繳交:218蘇歆詠 文長:1000字以內) 
  2. 關於補習班:對現代高中生來說補習班早就成了家常便飯,在此,希望能暫且撇開補習      班的好與壞,具焦於補習班文化帶來的現象。                   (稿件繳交:207林紹銘 文長:1000字以內)
  3. 關於十二年國教:近月來十二年國教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從一開始的民間團體、教育        組織到學生都紛紛表達了各自的意見。在看了那麼多的說法後,你是        否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稿件繳交:205蘇建翰 文長:1000字以內)
  4. 公民新聞:從現在開始由你扮演公民記者,發現社會中鮮為人知的一面。            (稿件繳交:204吳晁名 文長:500字以內 附照片佳)
二、投稿辦法

  1. 截稿日期:民國101年5月11日 周五。
  2. 稿件繳交方式:依投稿項目不同,分別以書面交給各負責人;或以夾帶檔案方式寄至本       刊信箱。(think.with.lighter@gmail.com
三、投稿規則

  1. 項目1、2、3類請自訂標題;若無,則由本刊編輯部訂之。公民新聞請務必自訂標題。
  2. 稿件格式:主文使用繁體中文、12級新細明體(有特殊需求:字型請使用標楷體、字     體大小依需求自訂)、全形標點符號、直放橫打。
  3. 基本資料(投稿項目、標題,投稿人本名、班級座號、連絡電話、信箱)請務必填寫完整,以便本刊作聯絡用。
  4. 電子檔與書面檔盡可能一起繳交。
  5. 若使用電子檔投稿,本刊於收到後3天內將會以信件方式回覆;若投稿3天後未收到回覆,請主動詢問本刊收搞人員。
  6. 以上投稿項目皆可使用筆名刊登;若無提供筆名本刊將自動以本名刊登。
四、注意事項

  1. 不可一稿多投(不可投已發表、或有可能發表之稿件)。
  2. 項目1、2、3類每人每類最多可投一篇。
  3. 基本資料請填寫完整、正確。(切勿冒用他人資料)
  4. 違反以上任一規定、且經查證者,本刊將不錄取。
  5. 違反第1點規定者,需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6. 投稿文章一律不退稿,錄取文章之版權為本刊所有。
  7. 如有其他未盡事宜,本刊有最終決定權。
五、與我們聯絡

問題與意見留言板:http://gb.tovery.net/lighter/

以上內容由諫燈編輯組訂定、網宣組發布